close

0101-烤地瓜好吃    

0101 日  烤地瓜好吃,宥吃了三條:p

0104 三  宥晚上睡前突然直抓膝蓋說好癢,膝蓋起了疹子看起來就像是被蚊子咬的大包,原以為是對那件屁屁褲過敏,一氣之下馬上丟了那件褲子。幫他擦乳液按摩,終於睡了,過了兩個小時又癢醒,這次抓屁股,我看了一下,膝蓋的部分已經消失,換屁屁腫了,之後換肚子→掖下→手臂→頭皮再來是臉,幾乎是兩個小時轉換地方,而之前腫的包都消失了,媽呀!這麼恐怖是怎麼回事?我們整晚都沒睡,他一直抓,我則想辦法幫他止癢,擦乳液、毛巾濕敷、按摩,但就是很癢好可憐喔。

0105 四  清晨終於睡了一下,早上爸爸姐姐出門後,宥也起床了,他沒有再抓就好像沒事般,而且精神很好(明明都沒睡...),我查了一下,這症狀應該是急性蕁麻疹,應該是食物惹的禍 (錯怪那條褲子了><),身體會長類似被蚊蟲叮咬的包而且劇癢。今天白天都沒事,午睡起來後吃點心時,又開始癢了,晚餐後爸爸帶去看皮膚科,醫生問什麼時候開始長的,爸爸回答昨晚,那就看昨天下午吃了什麼東西造成過敏,這種急性的不太可能是中午之前吃的東西造成的,給了抗組織銨和和外用藥水,說是不癢後就不用再吃了。分析了一下這兩天的食物,應該是昨天下午那半顆小蕃茄造成的,之前吃蕃茄都不曾過敏耶,醫生說就算吃相同的東西也有可能有的會過敏有的不會,因為品種或是原料不同呀,唉,那要怎麼預防呢? 不過以後不敢再讓他吃小蕃茄了啦><"

0106 五  宥今天吃了藥,好多了沒再抓,明天可以不用再吃了。據說吃抗組織銨會有食慾佳及嗜睡的現象,宥的食慾更好了,精神卻也更好,不愛睡...

 0108-幫忙擦桌子  

0108 日  下午整理客廳,宓說要幫忙,給他們倆一人一條抹布幫忙擦桌子 ^^ 。晚上宥將玩具車丟入魚缸裡,轉過來對我說:「媽媽你看麥坤!」呵,魚被嚇呆了啦!

0111 三  幫宥量體重,已經11.5kg,棒!

0112 四  午餐後我在廚房收拾,宥在客廳玩,突然聽到水聲!我出來一看,宥不知用什麼方法把魚缸裡的水倒出來,整個桌子地板和他整身濕,他還在玩桌上的水><"  還好魚兒都還在魚缸裡,真調皮!   晚上把自己鎖在房間裡然後大哭求救,姐姐拿鑰匙去救他出來,門一開他哭著跑出來找媽媽,宓說弟弟好可愛!

0115 日  宥非常愛麥坤,手上常抓著麥坤小車,吃飯、看卡通、出門,甚至連睡覺都要拿著,爸爸在睡前幫他收起來,他總會大哭幾聲,現在早上起床說的第一句話不是「吃早餐」而是「麥坤呢」XD

0116 一  宥這幾天精神特好,不愛睡覺,作息有點亂了><" 春節假期之後一定很難搞。

0130 一  過個年,宥又胖了,12kg!倒是宓一點長進都沒有><"
今天宥手上的車不小心掉了砸到我的腳,我叫了一聲痛,宥馬上帶著無辜的表情說:「閉閉起!」哈,他向我說對不起啦。

0131 二  老師幫宓綁了個蝴蝶頭,符合她蝴蝶隊隊長的身份,哈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