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午餐後給宥一包維他命C軟糖(裡面有兩顆),宥說那是「湯狗」。
我問宥:「這有兩顆耶,一顆給媽媽吃?」
宥說:「不行~(尾音拉長)」
我問:「那給誰?」
他說:「給姐姐!」
我再問:「那另外一顆給誰?」
他答:「我的~(尾音拉長)」

小宓放學後我告訴她這個故事,因為以前當小宓有這種糖果時,都會分一顆給宥宥,所以宥宥也學會分享,是姐姐有做好榜樣喔!宓很開心自己有大姐風範。

之後自言自語起來:「如果那包糖果裡有二顆就我一顆弟弟一顆,如果有三顆就給媽媽一顆,如果有四顆就全家一人一顆,如果有八顆就一人有兩顆。」我和爸爸聽了都說哇!你學到除法啦!

至於要給姐姐的那顆糖果...宥午覺醒來後發現餐桌上有一顆糖果,就把它吃掉了 XDD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