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916-  

 

0901 四  開學囉!昨天問小宓上學會哭嗎?她說會...今天爸爸接送,據說很開心,以前爸爸要離開前都要抱一下,今天很成熟地說:爸爸你趕快走吧!  放學回家很得意的告訴我:「媽媽我今天一次都沒哭喔!午餐也吃得很快,是同桌第二名,而且有睡午覺呢!  」哇!開學的第一天就這麼棒!請繼續保持。  晚上一直說著學校的事,換了號碼,換了位置及同桌夥伴,有一個新來的妹妹說很喜歡她,以後要由她這位大班生照顧;還有老師說她大班了不能叫小宓,要叫「大宓」,爸爸說進了小學就又能叫小宓了,我笑著說小一要叫一宓,小二叫二宓...小六就叫六宓啦!  從今天起恢復忙碌的生活...

‎9/2 五  小宓大班第二天,大班生需負責照顧中小班同學,她說有一位新來的中班同學很喜歡她,以後由她來照顧,加油,不可以兇巴巴喲!  我問小宓今天有哭嗎,她說都哭在心裡面,因為沒有大班在哭的...

本週故事書─彎彎的生日會。兔子彎彎請熊貓、松鼠及猴子來參加生日會,並準備了(全部都是)胡蘿蔔大餐招待大家,但是大家都很苦惱因為沒別的選擇,還好最後馬兒帶來了竹葉、栗子及香蕉,讓大家都有喜歡吃的食物,圓滿收場。

0905 一  接小宓放學時,老師說早上小宓的學妹問老師:大宓姐姐怎麼還沒來?  哈,連行政老師都知道她叫大宓。

0906 二  學校教唐詩選,小宓回家常唸著春曉、花島...,除了春曉,其他的我都不太會耶,我也要開始跟著背。

0907 三  今天在學校利用假日收集的葉子做成葉子頭套。

0909 五  本週故事書─森林裡的鏡子,和上週是同一系列,猴子撿到一面鏡子,大家都好奇的東瞧西瞧,山羊不知道鏡子裡的是自己,生氣的要衝撞鏡子,後來動物們都好喜歡這面鏡子。

0913 二  阿姨接小宓放學,還去小學找恩恩玩,真棒!

0914 三  今天用假日收集的樹葉做了頭套。午休不睡覺,我問小宓在做什麼,她說就自己躺在床上玩啊,自言自語的><",這麼愛演要送你去上表演課嗎...

0915 四  老師問小宓:你要我溫柔對你還是兇巴巴對你? 小宓說:溫柔的呀! 老師:那你就趕快睡覺喔,要不然我要兇巴巴!  果然一下子就睡著了。  回家的路上我提議以後午餐吃同桌第一名及第二名(共五位小朋友)就送一張貼紙,第三名以後就沒有。明天去書局找她喜歡的貼紙囉。晚餐時爸爸也剛好提議吃飯快快以及有睡午覺的話就得到一點,集滿三點才可以喝飲料吃零食或看電視,否則只能喝開水吃水果。看來爸媽還滿有默契嘛!

0916 五  幼稚園親師座談會是pm8:00,我壓根兒沒看到〞pm〞,一早全家人就出現在學校等著參加座談會,老師還問:今天這麼好全家人都來。  一會兒後覺得不對勁,問了行政老師後才知道是晚上>///<,啊!好糗啊!好好笑喔 !(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大笑XD)   

親師座談會上,老師先叮嚀了幾個校規如停車規則及週三校外教學集合時間,接著大致介紹學校生活作息及蒙式工作項目,例如最近早上擠柳丁汁很受小朋友歡迎;這一學期英文課教的是認識母音,請家長陪小朋友一起學習;大班小朋友進入學習拼注音及認國字階段,認識國字的方法除了看故事書,路上的看板也是很好的練習機會。  然後針對幾個主題討論並和家長談談小朋友在學校及家裡的狀況,例如如何不讓孩子成為草莓娃娃族,就是不能有求必應,不過度保護造成必要經驗匱乏,不對孩子期望過高、太愛比較,恐怕會打擊孩子自信心。  入小學前必備的基本學習能力,老師分享了家有小一生的心得,許多事可以漸漸放手放心讓孩子做,不僅訓練孩子獨力及培養生活能力,父母也可以輕鬆。  前兩天我問小宓為什麼吃飯動作不快些,她說就和同學聊天啊,我說那可以吃完再聊嘛,她說吃完就要收餐具刷牙,不能聊天了,老師們笑說全班小朋友都這樣啊很愛聊,還有人乾脆將椅子搬到別桌去聊哩。我說小宓喜歡當老大,問她在學校會不會對小朋友兇巴巴?老師說上大班後不會了,明顯感覺長大囉!  宥宥原本在教室內到到處走,還很主動拿桌上的芭樂吃,後來越來越吵,就被爸爸帶出去了,小宓則是在別的教室和小朋友玩,看來下次座談會只要我來就行啦!

0921 三  老師在聯絡簿上寫─大宓今天中午說很有道理的話:「不喜歡吃的菜要先吃。」而且今天有幫忙擦桌子,大宓真的變得懂事囉!─   我在聯絡簿上回老師─「是恩恩學姐教得好,大宓晚上自己洗餐碗呢!」─小宓最近比較不挑食了,青椒茄子都有吃,我說不喜歡吃也得吃但可以只吃一點點,她自己也說:「像我本來不吃甜椒,後來先吃一點點,之後就敢吃很多了。」 棒!  

0922 四  這小孩又不睡午覺,晚上上音樂課時就容易分心,被我訓了一下。

0926 一  老師在聯絡簿上寫小宓很有禮貌早上一進教室都會和老師道早安,但老師都回她:已經不早了喔!最近小宓早上會賴床,吃早餐又慢吞吞,到學校時都已經超過8:30了,老師應該是暗示以後要早點到吧。

 本週故事書「我會蓋房子」就說小熊用積木、枕頭、紙箱蓋房子,是給1.5~4歲的小朋友看的,叫宥宥來旁邊一起聽,他喜歡呢!

0928 三  老師寫聯絡簿說今天校外教學時宓常脫隊,晚上被我訓了一下,她知道這是危險行為以後不會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